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械学院 | 实验室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机构设置 | 科学研究 | 研究队伍 | 基地建设 |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十三五”行业与地方科研项目规划对接研讨会
2015-12-13 21:21  

    128日下午,学校在西苑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十三五”行业与地方科研项目规划对接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校长文格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龚学余主持会议。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吴移谋,科技处、军工处、人文社科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附属医院分管科研院长以及学校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省级重点学科、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技处处长于涛介绍了《衡阳市“十三五”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科研项目内容。军工处处长赵立宏介绍了国家核行业相关企事业关于“十三五”产业科研需求以及相关项目指南。

    校长文格波对我校“十三五”行业与地方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文格波强调,“十三五”期间,要形成与学校创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相适应的科研创新激励政策,推进以关键性可比指标责任主体落实为抓手的科研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明晰校、院(部)和项目负责人三级责、权、利;要促进跨学科、有组织的大科研模式与兴趣导向、自由探索研究模式的相互结合、相互支撑的分层次科研团队建设;要建立新的科研创新激励与考评机制,挖掘调动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要按照“点上突破、点面结合、系统整合”的学科发展战略思路,建立“突出特色、重点突破、协同创新”的学科建设思路,引入ESI学科评估体系;要以行业产业需求为导向,跟踪科研发展动态,做到“与时消息,与时偕行,与时俱进”。文格波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十三五”科研发展规划。

    邹树梁首先传达了全省普通高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会议暨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现场推进会精神。他强调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整体谋划、统筹安排,按照我省《关于大力推进普通高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主动对接“十三五”国家、省、行业和地方科研项目规划目标任务,推进学校“三个发展”,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邹树梁指出,南华大学在各级政府及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两个五年计划的建设,已经基本完成了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十三五”期间,学校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高等教育发展规划和“三个发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万众创新、大众创业”、“健康中国”等战略需求,以学校综合改革为契机,以南华大学科技产业园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彰显学校的特色学科和特色专业,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全力推进学校“三个”发展。

邹树梁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创新驱动发展新常态下高校科技工作规律,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依托南华大学57年来的办学历史沉淀和“核、医、环保”特色与优势,把握国家、行业与地方“十三五”规划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同时,要立足地方、立足衡阳,服务地方经济和衡阳社会发展,科学谋划,积极参与,争取项目进入《衡阳市“十三五”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为地方经济建设和衡阳市的改革发展作出南华大学的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08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