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械学院 | 实验室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机构设置 | 科学研究 | 研究队伍 | 基地建设 |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正文
 
中核集团核设施运行状态监测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2015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成功举行
2015-12-12 21:14  

2015129日上午,中核集团核设施运行状态监测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2015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于我校图书馆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出席会议的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校外专家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湖南大学王耀南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核动力设计研究院余红星研究员、中核四川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马文革研究员、中核272铀业有限公司胡锦明研究员、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王勇研究员、中国核动力运行研究所张志义研究员等。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副校长龚学余、校长助理周剑良出席会议。校科技处、军工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电气工程学院院领导以及实验室师生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龚学余副校长主持。

会议开幕式上,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教授致欢迎词。邹书记对王耀南教授等委员出席本次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南华大学建设改革发展、对中核集团学科重点实验室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耀南教授代表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郑重承诺:认真履行学术委员会的职责,尽心尽力为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提供指导和支持。

随后,实验室主任赵立宏教授介绍实验室基本情况,对实验室的历史沿革、主要研究方向、特色优势以及组建以来运行情况与主要学术成果向学术委员会作了汇报。

会议就实验室的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学科队伍、平台条件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展开了认真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希望实验室针对我国核行业发展的战略需求和重大科技需求,系统开展核设施运行状态辐射监测技术、核设施运行状态检测与信号处理和核设施故障诊断与可靠性评估等研究,建设成为提升我国核设施运行状态监测技术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的创新平台人才培养基地。会议审议通过了“中核集团核设施运行状态监测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章程”及“中核集团核设施运行状态监测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工作章程”。

最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三位成员分别作学术报告。王耀南教授作了主题为“机器人视觉感知和控制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王勇研究员作主题为“核仪器在核电行业中的应用简介”的学术报告。张志义研究员作主题为“中国核电站在役检查技术发展现状”的学术报告。三位专家的报告主题突出、契合实验室发展方向,并在报告过程中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讨论。

本次中核集团核设施运行状态监测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学术年会的召开,正处“十二五”收官、“十三五”即将开启的重要时间段。作为实验室的第一届学术年会,既是对前段工作的总结,又是对未来工作的科学规划和展望。所有与会专家、实验室成员,情绪饱满,大家集思广益,为实验室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献计献策,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08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