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械学院 | 实验室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机构设置 | 科学研究 | 研究队伍 | 基地建设 |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正文
 
材控学子在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再获佳绩
2017-07-27 15:40 陈勇 樊湘芳 

                                        

723日至25日,南华大学—南岳电控机械类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再次喜结硕果,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3级学生张越跃湘,杨堃同学荣获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一等奖,李志海荣获二等奖;刘永伦同学荣获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樊湘芳教授、周娟博士获得分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第五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三届“莱州华银·金相学会角逐杯”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由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主办,南京理工大学承办。

本届比赛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南华大学等全国75所高校的300余名学生参加。大赛面向全国各类本科院校,实行校内预赛、全国复赛和决赛的竞赛制度。比赛分为金相大赛和综合技能大赛两部分。金相大赛包括理论知识笔试、金相制样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综合技能大赛包括理论知识笔试、拉伸试验比赛、定量金相分析比赛、金相制样比赛、硬度测试比赛五项内容。

422-23日,校内初赛在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初赛得到了南华大学—南岳电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卓越工程师培养基地的大力支持,由南华大学—南岳电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负责人樊湘芳教授主持,学校教务处领导及院领导参加了大赛开幕式。初赛全程都严格按照全国金相大赛的要求进行,比赛有序进行,紧张而又激烈,最终由三名来自材控专业的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今年南京理工大学举办金相大赛。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樊湘芳教授和周娟博士对参赛学生给予了悉心指导。企业老师赵健明高级工程师对学生进行实际操作强化训练。院领导也莅临训练现场给予指导。

南华大学再次参加比赛并获得佳绩,受到与会高校同行们的高度称赞和肯定。

2017-杨      2017-李志海       2017-张跃湘        2017-刘永伦       获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08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