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械学院 | 实验室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机构设置 | 科学研究 | 研究队伍 | 基地建设 |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正文
 
学院胡良斌、李必文、唐永辉团队荣获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
2015-12-06 21:12 蒋文凤 李丽慧 

2015 1130日,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获悉,我院教师胡良斌、李必文、唐永辉团队作品的《机械精度设计与检测课程虚实协同实验及工程能力拓展系统》在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为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教工科组仅有的二十五个一等奖之一。

作品“机械精度设计与检测课程虚实协同实验及工程能力拓展系统”是基于科学计算软件MATLAB,融合机械精度设计与检测、大学计算机、机械优化设计、数值分析、CAD/CAM等课程知识,自主原创开发的机械精度设计与检测课程教学资源。包括15个教学案例,共370子文件,覆盖教学全过程。系统包括课前自主学习—形位精度检测仿真系统;课中数据处理—基础性实验数据处理系统;课后知识综合运用拓展—精度设计创新性实验系统等三大部分。本系统以工程应用项目、科研项目和实验案例(是为“实”)组织案例分析,利用AutoCADCAXA电子图板,MATLAB SolidWorksPRO/E等工程软件,进行技术数据及专业标准查询、设计计算、图形绘制、工程设计的训练 (是为“虚”),开发了适应课程教学需要的精度设计创新性实验系统,实现课程教学的“虚-实”协同、“学--教”协同,为机械类学生在校学习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提供了很好的机械精度设计及数据处理资源。本系统具有知识覆盖面广,综合性强、运行简便等特点,已广泛应用于南华大学、湖南理工学院、湖南工学院、湖南文理学院的教学中,反映良好。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在全国范围内面向各级各类院校教师和信息技术人员征集参赛课件,邀请现代教育技术领域和各学科知名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评审。通过评审,遴选出一批好的作品,丰富教学内容,帮助各教育教学单位提高多媒体课件制作及应用水平,提升广大教师应用信息技术进行课程整合的能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08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