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械学院 | 实验室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机构设置 | 科学研究 | 研究队伍 | 基地建设 |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正文
 
南华大学5个中核集团重点学科实验室接受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年度工作检查
2015-12-14 21:07  

    1211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与信息化部科技处处长刘仲华来校检查中核集团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工作,并就中核集团“十三五”科技规划进行了解读。学校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汇报会。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校长文格波,副校长龚学余、阳小华出席会议。科技处、军工处、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核资源工程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中核集团重点学科实验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校长文格波主持会议。副校长龚学余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

    邹树梁在会上致欢迎词,并指出刘仲华处长来校检查中核集团重点学科实验室工作同时解读中核集团“十三五”科技规划,体现了中核集团对学校科学研究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关心。要求学校各部门结合该“十三五”科技规划,紧密结合国家核行业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发展,不断加强“政产学研用”,科学制订南华大学“十三五”科技规划,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与社会服务水平。

    随后,高可信计算、铀矿冶生物技术、核设施运行状态监测技术、核设施退役作业装备设计与制造技术、核素配位化学等5个中核集团重点学科实验室主要负责人作了年度工作汇报。

    刘仲华处长对以上5个中核集团重点学科实验室建设一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工作与发展方向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最后,刘仲华处长讲解了中核集团“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草案制定过程与基本思路。他首先从科技发展的现状和形势方面总结了中核集团在“十二五”期间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成效及科技创新重要成就;随后从指导思想、发展原则和规划目标、“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重点、实现规划的保障措施三方面详细的解读了中核集团“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

    刘仲华指出,“十三五”期间,中核集团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集团公司重点方向的技术攻关,加强科研基础能力建设,着力建设好“两个基地一个平台”,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助推集团公司实现“做强做优、世界一流”。希望南华大学利用共建平台,充分发挥南华大学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与优势,积极参与到中核集团的各项科研项目中来,共同推进不断加强合作与交流,促进我国核科技事业的创新发展。

双方还就项目发布、学科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08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