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械学院 | 实验室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机构设置 | 科学研究 | 研究队伍 | 基地建设 |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正文
 
南华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楚岳节分论坛——机械工程学院唐潇、刘志文博士学术报告
2017-11-16 18:39 卜玉峰 邓健 

 

11月15日下午,南华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楚岳节机械工程学院分论坛——“机械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活动在机械工程学院402多媒体教室再一次迎来一场学术盛宴。本次学术报告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机械工程学院唐潇和刘志文两位博士。

唐潇博士此次学术报告的主题是空间太阳绝对辐射计的热特征性分析及光电不等效性研究。报告伊始,唐潇博士简单的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研究成果。接着,唐潇博士就课题研究背景及研究意义、完成的主要工作以及创新点及相关成果三个方面做出了详细介绍。在报告最后,唐潇博士就国家自然基金以及中国航天事业做简单介绍。唐潇博士希望我们研究生把格局放大,充分利用好每一个学习平台,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刘志文博士此次学术报告的主题是轻量化汽车车身材料、设计、工艺关键技术。刘志文博士就课题研究背景以及主要研究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从车身轻量化对降低能耗和污染意义到从材料、结构、工艺三个方向详细介绍车身轻量化的实现路径。报告最后,刘志文博士和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并对研究生生涯规划做了一定指导。

本次学术报告,拓宽了同学们的研究思路。同时,对大家未来的科研和实践工作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一场学术盛宴就此落下帷幕,但它带给我们的影响却是长久的,不论是他们做科研的那份刻苦,还是他们科研的切入点,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未来的可能属于年轻的我们,希望大家都能不断创新,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提出新观点、新方法。

          

唐潇博士主讲

          

                          刘志文博士主讲

              

学生提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08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