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械学院 | 实验室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机构设置 | 科学研究 | 研究队伍 | 基地建设 |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机构设置>>正文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
2017-08-22 22:16  

                       

主任:柴之芳,男,19429月出生,浙江省宁波市人。1964 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物理二系。1980-1982获德国洪堡基金会的资助在科隆大学核化学所工作,曾先后在美国普渡大学、法国斯特拉斯堡核研究中心、荷兰德尔夫反应堆研究所、日本东京都立大学等地任访问学者或客座教授。1992年晋升为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200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研究方向:现代分析技术在生物无机化学中的应用,微量元素化学,金属组学

过去的主要工作与获得的成果:长期从事核分析技术在环境、生物和地学中的应用研究,致力于交叉学科的发展。

代表性的工作有:

1. “中子活化分析在环境监测中的应用研究,发展了有毒元素核分析方法学并用于官厅水库和蓟运河的污染调查,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和中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2. “核分析技术在地学中的应用,开展了铱赋存状态的研究及对生物灭绝事件的探讨,获中科院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和美国核学会奖。

3. “核分析技术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致力于分子活化分析方法学的建立,以及对汞、碘、铬、硒等元素的生物效应的研究。

现主持中科院重大项目核分析方法在生态系统中的应用研究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资助项目。独著或合著英文著作2本,中文7本。发表文章200余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7-2008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