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天地>>校友动态>>正文
 
改变的是校貌和容颜,不变的是经典和眷念
2015-10-21 11:37 李必文 吴小军 

一群衣冠楚楚的中年人,徜徉在南华校园,摸摸二教的琉璃砖,坐坐设计室的板凳,找找记忆深处的米粉店,绕着圆形花坛走了一圈又一圈……。此时的他们,不是老板和国企高管,不是教授和政府官员,而是回到母亲怀抱的孩子,每一次触景生情都让他们泪水涟涟。

10月17日下午,相聚南华的机械专业101933班19位校友,在经历了游览校园的激动和喜悦之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与学院领导和老师进行亲切座谈。出席座谈会的有校友总会秘书长兼校友联络办主任彭新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雷泽勇、副院长彭如恕、副院长李必文、党委副书记旷勇、副院长唐德文,以及正处级调研员王剑彬和周荣安老师。座谈会由彭新和主任主持。

101933班班长、现徐工集团起重机事业部营销副总经理王万才首先介绍了各位校友的基本情况。雷泽勇院长致欢迎词,对各位校友运用专业知识的灵活性、终身学习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及其领导素质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大家在多个方向成才通道发展并取得显著成绩表示了由衷赞赏,代表全院师生送上诚挚的祝福。李必文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学院构建并实施的“个性化培养机械工程师创新素质的多层次协同教学模式”。当年的班主任王剑彬老师、当年的毕业设计导师周荣安老师与校友们共同回忆了一起走过的岁月。校友们在发言中对母校近年来的品牌树立和社会影响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母校的跨越式发展感到非常自豪,纷纷对大学生的工程能力和业务基础培养建言献策,并表示愿意为学院开拓实习基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建立校友会徐州分会等贡献自己的力量。彭新和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眷念之情和反哺之义,希望校友们多多给力,使校企在产学研合作创新方面的工作扎实推进,早日取得可喜成绩。

座谈会后,校友与校友办和学院领导及老师们在机械楼、第二教学楼前亲切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