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告>>正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深入创新创业训练中心、机械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2023-06-15 11:20 文/图 密腾阁 魏志平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一轮审核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我校工程实训环节,促进我校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及工程实训与劳动教育相结合,6月13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在教务部副部长肖锡林陪同下,到雨母校区创新创业训练中心、机械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姜志胜先后走访调研了雨母校区工程训练中心五轴加工中心、PLC控制系统、数字孪生虚拟工厂、焊接机器人、工业机械臂、智能制造微工厂、电工电子与人工智能实训、车、钳、铣、磨、线切割、铸造等实训场地和机械工程学院车辆专业实验室、智能制造实验室、特种加工实验室等实验室,现场观摩了我校本科生机器人大赛团队现场操作演示,详细了解本科生参加机器人大赛的准备情况。

走访调研过程中,创新创业训练中心副主任魏志平、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文波分别做了工作汇报和工作设想。姜志胜充分肯定了创新创业训练中心和机械工程学院在助力新工科建设、新文科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要充分利用现有的设施、设备,进一步强化我校本科生工程实践能力建设,在实践中要突出工程教育中个人与团队的毕业要求,同时要把劳动教育有机融入到工程实训、实验中,推动我校劳动教育走深走实;要立足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加强实训、实验课程质量建设,为我校创建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姜志胜还实地考察了雨母校区老图书馆,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等详细情况。在得知机械工程学院目前缺少课程设计教室,无法有效开展专业实践教学后,当场指岀机械类学生应坚持培养手工绘图的能力,答复尽快落实解决设计教室场地和装修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