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天地>>校友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专业043班校友毕业十周年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8-05-03 11:49 文/图 崔朝 

 

“四载同窗再聚首,一生知己又相逢”。430日,机械工程学院机械04320余名校友带着对母校的眷恋,带着对恩师的深情,带着对同学的情谊,在毕业10周年之际再次聚首南华校园。上午,校友们参观了曾经度过四年大学时光的母校校园,亲身感受了母校的发展与变化;下午4点,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师生见面交流会。院长雷泽勇、副院长李必文、机械系主任袁锋伟、04级任课教师周荣安、04级辅导员兼班主任王祥、辅导员崔朝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祥主持。

会议伊始,李必文代表学院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在座的校友简要介绍了十年来学院的发展以及教学科研成就,并就机械专业认证所涉及到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构建及教学模式方法等进行了说明,并诚心征求了校友们的建议及意见。校友代表中南大学土木学院副教授温伟斌博士结合自己多年的求学及工作经历,建议任课教师要将学科的前沿理论和科研理念融入日常教学中去,要不断加强力学及系统设计能力的培养,不断加强文献阅读能力的培养和科研写作能力;校友代表上海质监局欧阳韦平谈到要不断提高师资队伍的工程背景和教学能力,不断增强课堂教学的趣味性、生动性,唯有此才能保证学生课堂学习的积极性,以及对专业坚守的意志;校友代表中国中车有限公司工程师李梁谈到在专业知识系统性学习的基础上,要不断加强英语及相关专业软件的学习,要做到学有所长、学有所专,并提出要不断加强体育锻炼,健康的体魄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之后各位校友逐一结合自身这十年来的奋斗经历、工作心得以及当前的行业形势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

雷泽勇向长期以来对学院改革与发展给予关心和支持的校友们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学院将以校友返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与合作,期待校友们为我们的学科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目标提出更多宝贵意见,促进学院和学校的共同发展。

与会的教师与校友们也一同分享了曾经在校园里的美好时光。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师生情意浓浓,校友们纷纷表示,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将立足岗位,更加努力地工作,以更好的成绩为母校和学院增光添彩。

 IMG_9934

 

IMG_9795

 

IMG_972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