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暨征兵宣传专题会议
2022-04-03 10:12 文/图 刘廷/胡亚兰 

为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及征兵工作,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以及圆满完成征兵工作。3月31日,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201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暨征兵宣传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双极、院长邱长军以及其他全体院领导、系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康伟主持。

会议传达了南华大学党委行政对我院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学习了《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通报和分析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整体情况,在充分讨论我院目前就业形势的基础上,全体与会人员研究就业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结合专业提出了一系列毕业生就业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是学院一项重大又紧迫的政治任务,就业质量体现专业水平、人才培养、学科质量。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就业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六稳六保之首,是一把手工程,我们办的是社会主义的大学,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所有教职员工应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促就业工作;二是大力拓展就业渠道。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利用校友资源及专任老师自身能争取到的资源,把就业信息及就业岗位带给学生,帮助学生就业;三是要重点关注考研上线学生的复试调剂情况。今年我院考研上线人数相比去年大幅增长,要尽全力指导帮助上线的学生调剂和复试,提高考研成功率;四是精准重点帮扶。对有就业困难及家境经济困难的毕业生分类指导,实行“一人一策”精细管理,推荐就业岗位,帮助毕业生就业不仅仅是解决毕业生一个人的就业问题,而是帮助到整个家庭,意义重大;五是加强毕业生征兵宣传工作。鼓励和动员所有毕业生特别是还未确定毕业去向的毕业生响应号召,携笔从戎,积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