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各专业就业信息
2017-09-02 17:25  

机械工程学院各专业就业信息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就业前景:毕业生具有较宽的知识面,就业面广、适应性强。主要从事光机电一体化系统与设备的研发工作;从事机械设计与制造加工工艺规程的编制与实施工作;从事工艺工装的设计、制造工作;从事机械模具设计生产及制造相关工作;从事机械、电气、液压、气压等控制设备的设计生产、制造及维护维修工作;从事数控机床、加工中心等高智能设备的编程及操作工作;从事机械CAD/CAM技术的应用工作;从事机械设计与制造的现场技术管理工作;从事机电产品的销售和服务工作;以及在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和国家机关从事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领域十分宽广,其中10%--35%左右的毕业生选择读研继续深造,其余毕业生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计算机应用、测量与控制等高新技术领域从事仪器装备设计制造、科技开发、运行管理等工作,适宜到政府、科研部门、高新技术企业、学校等部门就业。毕业生择业范围广,在中南地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深受广大用人单位的欢迎。主要用人单位:中国南车集团公司、美的集团、海南核电、广州南方电力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周立功公司、中国移动公司等。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就业前景本专业一直都是我国国民经济建设迫切需要的专业,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装备制造业以及石油化工、核电、能源、电力、制药、环保、军工等行业等流程工业得到了飞速发展,加上节能降耗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本专业毕业生成了社会和市场的抢手人才,学生毕业就业率在全校一直名列前茅,也是我国就业率绿牌专业。多年来,毕业生中涌现出了不少的国家机关领导人、著名专家教授、企业领导人、著名工程技术专家和高级管理者,在社会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就业前景:毕业生从事的主要是与能源与动力类的相关企业、公司、研究院所等。包括: 工业、国防、民用等领域能源动力、人工环境、新能源的研究开发;火力发电厂、核电厂、企业自备电厂的优化设计、安装调试、智能控制及运行应用管理;能源动力设备(汽轮机、锅炉、泵风机与阀门)等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与运行管理;新能源系统及设备(包括太阳能、风能)等设计、研究开发、安装调试与运行管理;制冷设备的研究开发及运行管理;其他能源动力类行业动力设备的设计、制造及安装调试及运行管理工作。

 

车辆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可从事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设计开发、车身及造型设计、车辆电子技术应用、车辆的性能测试与试验研究、汽车制造工艺、工装以及生产管理等技术工作;可在交通运输及管理等部门从事车辆维修管理工作;也可从事相关的教学及科研工作。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就业学生一次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毕业生就业于中核华兴,中核二三建,海南核电,中国南车,中国二十二冶,东风日产,三一重工,格力集团,美的电器等知名企业。能够在核电工程、先进材料工程、材料加工理论、材料成型过程自动控制、成型工艺过程及装备设计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设计制造、生产组织与管理,成为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