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正文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流程及工作方案(第三批)
2019-04-10 19:17  

一、复试时间与复试对象

1、复试时间:2019年4月12日—4月15日。

2、复试对象:第三批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080200)与机械工程(专业学位085201)

长三角研究院机械工程(专业学位085201)

二、复试录取工作流程

1、复试报到及资格审查

2019年4月12日下午14:30~17:00,本批次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到机械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办(209室)进行资格审查,验毕业证或学生证、身份证、准考证原件,领取复试报到单,提交A4纸复印件1份(按毕业证或学生证、身份证、准考证顺序装订)、政审表、考生基本情况登记表,落实复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凭报到单到学校财务处交纳复试费120元。

考生必须携带下列材料到学院进行资格审查:

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和准考证;

2)应届毕业生的学生证原件;往届生的学历证书原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学位证书原件(报考对学位有要求专业的考生);专科起点获本科毕业证或者专升本的考生还须提交专科毕业证;同等学力考生须提交任意一项:a.全国自学考试6科以上(含6科)成绩合格证明,b.成人高校专升本在读考生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境外学校在读本科生,不能以应届生身份报考);在读研究生须提供培养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考生还须在拟录取前提供注销原学籍证明;对于在2019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提供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

3)报考为定向就业的考生,必须提交本人书面申请和单位同意公函。

4)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加盖档案所在单位公章,该表到附件中下载。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如无法及时提供本材料,于复试后将材料邮寄至报考学院)。

5)填写《南华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基本情况登记表》及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以便复试专家查阅。

6)选择复试科目

注:考生从以下任选一门进行考核:《单片机原理》、《机械原理》、《机械工程材料》、《机械制造工程学》、《工程测试技术》。复试科目不能与初试科目相同,如初试科目涵盖复试科目也不得选择。如情况未如实汇报,经发现,直接取消考生复试资格。

2、心理测试:4月13日上午8:30-11:00考生凭报到单、身份证参加心理测试(地点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和体检(医疗中心)。如有时间如有变化,会在QQ群内及时通知。

3、实验能力考核实验室开放

4月13日上午11:00-12:00对考生开放相关实验室,由工作人员宣讲实验安全操作规程。

注:根据实验操作需要,暂时拟定《机械制造工程学》课程实验开放地点为学院精测实验室(211室)

4、专业课考试

考试科目:考生任选一门进行考核(复试科目不能与初试科目相同):《单片机原理》、《机械原理》、《机械工程材料》、《机械制造工程学》、《工程测试技术》

地点:待定

考试时间:4月13日下午14:30~16:30

注:如无法找到教室,可提前15分钟在学院门口等候,随同老师一起去考场。考生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5、实践(实验)能力考核

根据考生选择的专业课考试科目进行实践(实验)能力的考核。

候考安排:所有考生4月13日17:00前到学院201室候考,迟到10分钟者不得再进入候考室。

考试时间: 4月13日17:15-19:00。

《机械制造工程学》实践(实验)能力考核考试地点:学院精测实验室(211室)

《机械工程材料》实践(实验)能力考核地点:学院材料分析与测试实验室(217室)

《机械原理》实践(实验)能力考核地点:学院F402室

《单片机原理》实践(实验)能力考核地点:学院311室

《工程测试技术》实践(实验)能力考核地点:学院301室

6、综合面试

(1)候考安排:所有考生4月14日8:15前到学院201室候考,迟到10分钟不得进场。

(2)综合面试安排

面试时间:4月14日8:30开始

根据考生人数,分组情况进行:

综合面试第一小组地点:精测实验室(211室)

综合面试第二小组地点:学院材料测试室(216室)

综合面试第三小组地点:精测实验室(213室)

综合面试第四小组地点:学院评估办公室(302室)

综合面试第五小组地点:模具实验室(F202)

综合面试第六小组地点:学院402多媒体室

7、加试

(1)加试对象:大专生以及成教应届本科生

(2 )《机械常识》、《机械综合》

时间:4月14日下午15:00-16:00;16:20-17:20

地点:精测实验室(211室)

8、学院拟定于4月15日18:30前公布复试结果。研究生处招生办统一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发布拟录取名单。调剂考生必须在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网上调剂系统,确认接受待录取。考生确定“待录取”必须慎重,一旦确认,不能更改。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19年4月1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