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其他群团>>正文
 
星火传承70周年,不忘初心,追寻先辈足迹,弘扬爱国精神
2019-04-21 12:09 图/文 石金达 涂彩蓉 

4月19日下午,为纪念建国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进一步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党员们学习和继承民族精神、革命精神,不断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争取让每一个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对红色文化具有更加深刻的了解,从而引导学生党员增强党性观念,激发工作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提醒党员同志们牢记历史,肩负起青年党员强国之责任。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旷勇带领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星火传承70周年,不忘初心,追寻先辈足迹,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参观湘南学联红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讲解员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湘南学联会议室,“星火起湘南”陈列室,毛泽东卧室以及夏明翰卧室等革命遗迹。青砖灰瓦的四合院内,一幅幅旧照,一位位革命先烈,他们浴血奋战,在解放斗争中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心中。革命先烈们在生死考验面前威武不屈,对共产主义理想坚贞不渝、矢志不移的精神,他们的伟大人格,永远是一切信仰马列主义,立志为中华民族事业献身的共产党员及人民群众学习的楷模。

随后,全体党员在会议大厅内,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句句誓言在院内声声回荡,振奋人心。

之后,党员代表谭金旺、姚学峰就本次活动发言。谭金旺提出,青年者,国家之魂。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肩负起青年党员强国之责任。姚学峰代表全体预备党员,表明了大家坚定不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

最后,由院党委副书记旷勇为大家上一堂追忆先烈,增强党性的党课。旷勇强调,通过学习,我们要有所收获,有所震撼,心受洗礼,增强党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应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提升自我。一、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的党性。二、弘扬爱国主义情怀,立志报效国家。三、锤炼个人本领,承担时代重任。

通过本次学习参观湘南学联旧址活动,感受着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大家的内心深受震撼,纷纷表示今后努力学习先烈精神,树立远大志向,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