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其他群团>>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第二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
2019-05-19 13:38 文/图 周娟 

5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1303会议室举行2019年第二次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实施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意见》有关精神和要求。学院全体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双极主持。

理论学习过程中,全体与会教师共同学习了“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文件: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上级重要文件:《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规划(2019—2023年)》、《关于实施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意见》,校发重要文件:《南华大学2019年工作要点》、王汉青在南华大学四届五次“双代会”闭幕式上的讲话、张灼华在南华大学四届五次“双代会”上的行政工作报告以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内容。大家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态度严谨,交流认识体会,分享学习成果,在学习的过程中认真地记录了学习笔记。

在学习讨论的环节,围绕结合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实际,谈谈如何推动“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的主题,各位教师积极发言,相互讨论。

通过这次集中学习和交流,全院教职工准确理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在围绕“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青年”这一重要课题和抓好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各项工作中的同时,紧紧抓住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这一根本准绳,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并对照学校全年工作目标和任务,把学习理论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解决认识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发展的科学思路和具体行动。本次学习颇有收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