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意识形态>>正文
 
过控系与材控系青年骨干培训会精神宣讲
2021-11-27 10:20 文:朱红梅 图:赵同帅 

南华大学2021年青年骨干“学史力行”培训班于2021年5月9日开班,7月9日结业,机械工程学院材控系青年教师颜平博士参加了此次培训。11月26日下午,颜博士就为期二个月的培训会精神在学院201会议室进行了宣讲,过控系与材控系教师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颜博士介绍到,本次青年骨干培训班采用课堂教学、实践教育、自主研讨、案例剖析、演讲报告和专家讲学等多种教学方式,把读书、思考、听课和交流结合起来,做到了教学相长、学用结合,提升了青年骨干思想政治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他提到印象最深刻的,一是张灼华校长的“南华之问”:学校有什么要改革的吗?我们的工作可不可以创新?强调创新是大学发展的源泉,改革是发展的动力。二是高山书记的“三皮精神”:就算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也要把事情做好,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新的跨越。同时,他结合学习内容谈到自身体会,表示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三皮精神”进行教学科研事业的改革和创新,为学校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上,过控系与材控系教师纷纷表示近年学校的发展势头令人振奋人心,对广大教职工来说,青年骨干培训会既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是一种鼓励和鞭策。随后,新进青年教师就如何平衡教学与科研、如何结合自身科研基础与现有平台找准科研发展方向提出了面临的困惑,高层次人才刘列教授等传授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双极指出,青年教师应脚踏实地,积极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有目标规划并为之努力奋斗,做“有心人、有为人”,同时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

IMG_879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