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务>>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0月份集中学习
2022-10-21 17:06 文/曹远龙 段凌峰 图/曹远龙 

党的二十大开幕后,根据南华大学党委的部署,10月2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双极主持开展了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0月份集中学习,传达了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的内容与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的报告,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的学习情况和学习要求。

首先,李双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议程,领读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主要内容,对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了阐述,认为这彰显了党中央对于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做好人才培养事关国家民族长远发展,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党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的跨越是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管党治党的高度警醒和战略自觉。

随后,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彭新和同志作了中心发言,他认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科教兴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初心使命,聚力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各项工作,要紧跟时代步伐,科学谋划,突出重点,提高科研实力,埋头苦干,甘于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力争新作为!学好、用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学校64年办学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奋力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对于我们开展一切工作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最后,中心组成员就如何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进行了热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