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务>>正文
 
机械系与车辆系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18 10:08 文/图 盛湘飞 罗彪 

为促进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深度融合,构建全员育人、全科育人、全程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充分发挥党员教师课程思政育人的主体作用,2022年4月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系与车辆系党支部在201会议室开展“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红梅提议并组织实施,机械系与车辆系党支部书记盛湘飞主持,支部全体在校教师参加。

活动分“课程思政教学展示”与“研讨交流”两个环节。在教学展示环节,支部党员教师郭剑、曹远龙两位同志分别以“《工程控制论》课程中控制系统的稳定性、快速性、准确性”和“《汽车制造工艺学》课程中工件加工时的定位”为教学内容,就思政元素融入课堂进行了说课和讲课展示。在研讨交流环节,首先,学院教学督导欧阳八生教授就思政案例的选取提出了建议,认为思政案例与专业课程知识应有密切联系;随后,支部其他专业教师就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朱红梅副院长针对两位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展示中的PPT制作、语言组织、教学方式、教学设计等进行了全方位点评,并提出了宝贵建议,指出课程思政教学的关键在于思政元素要与专业知识高度融合,不能盐是盐,水是水,要做到盐溶于水。朱红梅副院长作为湖南省高校教学能手,曾多次获得省级教学竞赛奖励,她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参赛经历与经验,在支部年轻教师中起到了很好的鼓励和示范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课程思政”为载体,进一步拓展了活动内容,丰富了活动方式,取得了满意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