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务>>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2022-03-23 11:36 文/图 曹远龙 

3月2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201室召开了三月份的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邱长军等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双极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李双极带领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全国“两会”主题报告和报道,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从伟大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能够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讲到学院人才工作和干部工作。李双极指出,学院党建工作和发展要依靠广大师生的努力创造,要发挥人才力量,激发教师积极性和引导新进博士积极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创造新的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李双极要求,学院党委成员要主动开展学院疫情教育活动,争取从源头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最后,李双极重点强调了学院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对照党支部“五化”建设的要求,对当前开好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

接着,副院长唐德文作了中心发言,他说“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是对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宝贵经验深刻总结,也引导学院发现现阶段发展的难点和痛点。通过横向对比省内其他高校与我院的现状,指出学院进一步的发展应从努力实现机械博士点开始,奋斗一批人,为新进博士及后续人才提供良好的科研和教学环境。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党委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中心组成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正确的、有效的思想理论为机械工程学院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