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务>>正文
 
机械制造专业第二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冰雪长津湖——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综述
2021-10-17 08:36 文/图 古江汉 谭仕林 

自今年10月1日国庆节,以抗美援朝为背景的电影《长津湖》上映以来, 全国各影院场场爆满,南华大学很多同学都观看了这部电影,但看完了这场电影以后,仍然有不少同学对这场战役的过程和艰苦性一知半解,或者还是不明就里。为了让学生党员们了解这场战役的过程,同时也为了让学生党员们了解这场战役的艰苦性,从而更好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机械制造专业第二学生党支部决定开展“冰雪长津湖——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综述”主题党日活动。

经过精心准备,10月15日晚上,主题党日如期进行,党支部书记古江汉老师从敌我双方实力对比、双方的兵力部署、我军参战部队的组成、双方的进军路线,尤其是对我军后勤面临的巨大困难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抗美援朝“打得一拳去,免得百拳来”的伟大历史意义作了仔细阐述。

同学们听完以后心情都非常沉重,纷纷致敬革命先烈:今日盛世,如你所愿,感恩先辈!决心以最好的学习和工作状态继承先烈遗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Cache_-43da7686c5b1a2b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