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务>>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周楠赴国际学院开展党史理论宣讲
2021-06-28 10:09 文:周娟 刘霜 图:王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根据南华大学研究生理论宣讲团的工作方案指示,6月28日,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员——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周楠受邀到国际学院开展党史理论宣讲。宣讲报告会由国际学院王烨辅导员主持,国际学院留学生现场共同聆听。

百年征程,奋斗不息。周楠同志以家乡的红色故事入题,为大家讲述了红军第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在革命的关键时刻,敢于担当,敢于牺牲,“断肠明志铸忠魂”的悲壮故事,阐述了陈树湘师长践行长征精神以及革命精神。接着他从信仰的角度出发,讲述了南华大学丁德馨教授35年来不忘初心、潜心钻研,把毕生追求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我国核工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事迹。整场宣讲气氛热烈,感情到位,辅以生动的图文及视频结合展示内容,现场学生深受触动。

最后,周楠同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内容,勉励留学生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奋斗历程来了解中国,同时鼓励他们实地学习,深入了解真实的中国,将想法和体会带回祖国,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