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务>>正文
 
讲衡阳会战故事 强化党性修养学习研讨
2021-06-24 16:59 文/图 涂彩蓉 张雨欣 

2021年6月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选取新、老党员代表100名同志到衡阳抗战纪念城参观学习研讨。

衡阳保卫战发生在77年前的6月23日,77年后的今天,古江汉老师站在纪念城的纪念碑下,通过湖南红色地形图生动形象的讲述了衡阳保卫战的故事:77年前的衡阳是中国西南的门户和军事咽喉,因其重要的战略地位,日军对衡阳发起了疯狂的进攻,衡阳保卫战在迎战敌军的左中右三路包抄的情况下拉开了战幕。历时47天,在外无援兵,内无弹药的情况下落入敌手。虽以衡阳城陷而告终,但其历史意义却是巨大的,此役给日寇以沉重的打击,打出了国威,打出了民族誓死不当亡国奴的气节和精神。故事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幕,保卫战中将士们誓死不当亡国奴的气节和精神植根在同学们的脑海。

随后,根据故事内容就如何强化党性修养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各支部踊跃发言。之后,参观衡阳抗战纪念馆,进一步学习衡阳这座英雄城市的历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既要不断的增加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还要传承老一辈艰苦奋斗的观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