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务>>正文
 
副校长刘升学给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上党课
2019-10-11 17:55 文\图 李康 旷勇 

为加强与学生党员之间联系,同时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10月10日下午副校长刘升学以《中国梦与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为题,为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双极,党委副书记旷勇,副院长唐德文。

本次党课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刘校长鼓励学生积极发言,认真听取同学们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在相互交流中,刘校长亲切询问学生实习情况、宿舍学习环境、学业帮扶等问题,指出学校一定会重视学生的意见,不断完善相关工作。

第二部分,刘校长以《中国梦与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为题,给大家讲党课。刘校长先是比较中美两国情况讲述了“百年复兴梦”,指出中国梦是强国梦,是世界梦。教育复兴和文化复兴是中国的复兴必不可少的条件,不能以经济效应来衡量教育。要实现中国梦,唯有脚踏实地,奋发图强。其后,刘校长结合中国近代史,指出如今的工业发展日新月异,当代大学生不能“读死书”,只局限在课本领域,应将视野变宽放远,跟上世界先进水平。最后刘校长以“梦想在前,路在脚下”作为结语,指出广大同学要以中国梦为指引,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进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