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务>>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08 17:16 文/图 朱红梅 盛湘飞 

 

2019年9月2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过控系与材控系党支部、机械系与车辆系党支部于国庆前夕,在西湖公园夏明翰纪念广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双极、院长邱长军党支部各成员参加活动机械系与车辆系党支部书记盛湘飞主持活动

首先全体成员集体肃立于夏明翰雕像革命先烈表示敬意党委书记李双极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之后李书记党员同志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党课,他从提出的背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历史年代中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实现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新征程新部署、高校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五个方面对“初心”和“使命”进行了全面的诠释

之后,支部书记朱红梅、盛湘飞支部党员代表过控系主任段小林、机械系主任袁锋伟分别从教学、科研、系室建设、党支部建设等方面了自己的认识、初心和使命。

最后,邱长军院长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点评并作出指示他提出,在夏明翰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是对党员同志们的一次心灵洗礼;支部书记支部党员结合实际工作,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认清新使命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主题活动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充分发挥围棋打劫的思路,在学校及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共同努力将工作推向更高台阶,以饱满热情投入工作。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大,明确了为什么要守初心、担使命,以及守什么初心、担什么使命。就如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这首气壮山河的就义诗一样,无数共产党人为真理、为理想视死如归,靠的就是对党忠贞不渝、永不动摇的初心。对于高校共产党员,要坚守教育报国之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之使命,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解决如何守初心、担使命的问题,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