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楚岳节分论坛陈勇博士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2020-11-19 09:51 文/刘霜 周娟 图/陈皓 王盼盼 

11月18日下午两点三十分,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第一教学楼216多媒体教室举办了第十四届研究生楚岳节分论坛第一场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陈勇博士。讲座由周娟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陈勇博士首先以手机的后壳材料为切入点引出涂层的概念,点明了本场讲座的主题。而后陈勇博士进行了主题为“高性能涂层的制备与表征技术”的学术报告。他从涂层的概述讲起,图文并茂地阐述了现有涂层的类型和制备方法,并跟大家分享了涂层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随后,陈博士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涂层的表征技术以及国内关于涂层技术的研究进展。在整个讲解过程中,陈博士辅以通俗易懂的生活案例来阐明讲座主题,现场气氛生动、有趣。

讲座结束后,师生积极互动,多位同学进行了现场提问,陈勇博士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次学术讲座,激发了全体研究生对材料的涂层技术进行科研探索的兴趣,提升了他们的科研认知,进一步促进了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