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楚岳节分论坛赵颖超博士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2020-11-19 09:38 文/刘霜 周娟 图/李魁 傅兴达 

11月18日下午14:30,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楚岳节分论坛系列学术讲座第三场在第一教学楼216多媒体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选择性激光打印制备的可降解金属植入材料”,主讲嘉宾为赵颖超博士。机械工程学院刘列教授出席了本场讲座,周娟老师进行了主持。

讲座在赵颖超博士对生物植入材料的介绍中拉开帷幕。她详细地为在场师生介绍了生物植入材料的要求和分类,引出了金属植入材料的报告主题。随后,她生动地讲解了可降解金属材料在生物医学方面的实际应用,并为大家展开了金属材料实验过程的分析与讨论。最后,赵颖超博士结合自己的科研内容介绍了Mg合金的SLM成型工艺和SLM的优点概述,并分享了她在研究过程所撰写的相关论文。

讲座最后,赵颖超博士与台下的同学们进行交流,解答了部分同学关于讲座内容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楚岳节分论坛学术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将本次讲座中的所学所感用于科研学习,勇攀学术高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