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受邀参加衡阳市机械工业协会第二届第四次理事大会
2019-11-05 09:15 图/文 欧阳八生 

10月31日,衡阳市机械工业协会第二届第四次理事大会在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召开,有60余家会员单位出席本次大会。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受邀参会,院党委书记李双极、副院长李必文及欧阳八生教授作为学院代表与会。

本次会议主题为“落实衡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倡议,引领机械工业企业走出去的指示精神,更好地拓展机械工业发展空间”。会上,协会会长、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种衍民作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衡阳市机械工业建设,抱团出海寻求国际机遇,合作共赢赢得共同发展”的主题报告,有4家与会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李双极书记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向大会给予我院与企业同行学习交流的机会、提供了社会服务平台表示感谢。李必文副院长作了“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产学研志愿者服务活动”的专题发言,介绍了我院的学科研究方向、软硬件特色优势、近年来所取得的学术成就;汇报了我院产学研志愿者与衡阳市企业单位共建各类省级人才培养基地、工程研究中心,联合开展科学研究,有效地为企业解决工程问题、工程科学难题的情况;表示我院一直将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作为自己的初心和职能之一,愿意依托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科的优势条件,助力推进衡阳市机械工业企业的转型升级、产品的提质升级、科研项目的产业化,愿意从小项目做起、从免费项目做起、从与企业联合申报项目做起,不断增强高校对衡阳市机械工业发展的支持度和贡献度,为其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会上,机械工程学院与会代表接受了部分企业的信息和技术咨询。会后,部分从事车辆工程、橡胶机械、医疗器械、热作模具、电机生产的企业与我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通过本次理事大会,加深了衡阳市机械行业对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的了解,提升了我院在行业中的知名度,对我院后续先进制造技术的能力强化、领域拓展、跨越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