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动态>>正文
 
研究方向
2008-05-07 00:00 机械学院  本站原创


0080201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01 制造自动化与制造业信息化
02 先进成型制造
03 激光加工技术
04 监测、控制与信号处理
05 CAD/CAM集成技术与数控技术


简介: 制造科学是研究制造过程和制造系统的科学,主要研究:制造系统和制造过程中的自动化,先进成型制造科学与技术,先进加工制造工艺与装备,数字制造与数字装备,机械系统和制造过程中的传感、测量及仪器,微制造,先进制造系统及其管理等内容。
主要培养:具有机械工程领域基本知识,掌握本领域先进技术、研究方法和实验手段,在制造方面有突出的专业能力,并能结合实际问题进行创新性的工作的高级人才。


080202 机械电子工程

01 机电系统控制及自动化
02 流体传动与控制
03 计算机辅助工程与仿真
04 机电系统信号处理与故障诊断
05 微型机械电子系统


简介: 机械电子工程是将机械学、电子学、信息科学、计算机技术、控制技术等有机融合而形成的一门综合性的工程应用学科。主要研究: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及自动化技术、流体传动与控制、机电设备与生产过程状态的监测与控制、复杂机电耦合系统的振动、噪声控制与故障诊断的理论与技术、计算机辅助工程与仿真等方面。
主要培养:具有机械工程领域基本知识,掌握本领域先进技术、研究方法和实验手段,在机械系统控制及信号处理等方面有突出的专业能力,并能结合实际问题进行创新性的工作的高级人才。


080203 机械设计及理论

01 现代设计理论与方法
02 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
03 机械结构强度与失效
04 可靠性工程
05 计算机造型与图形处理技术


简介: 机械设计及理论是机械工程一级学科所属的二级学科,是对机械进行功能综合并定量描述与控制其性能的基础技术学科。研究各种机械、结构及其元件的工作原理、运动和动力学性能、强度与寿命、振动噪声、摩擦、磨损与润滑、传动、创新发明与设计计算方法等问题。
主要培养:掌握机械设计及理论的专业知识,掌握本领域先进技术、研究方法和实验手段,并能结合实际问题进行创新性的工作能力的高级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