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动态>>正文
 
第八届“挑战杯”机械工程学院院赛顺利举行
2018-12-20 15:37 文/摄 常祺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青年学子崇尚科学、勇于挑战的精神,营造全院创新创业的文化氛围,促进校园“第二课堂”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1219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楼402举行第八届南华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赛。由分管科技创新创业的唐德文副院长、冯栋彦老师、李胜老担任评委。据悉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类竞赛,不断增强宣传力度,积极广泛动员学生参赛。此次院赛共收到20余组作品。

首先唐德文提出三点比赛要求,一是参赛小组需在5分钟之内针对创新创意点进行说明和公开答辩两个环节;二是不可出现与以前的参赛作品相同的创意,如果查明将取消参赛资格;三是他希望各组能够将构思化为现实做出成品展示出来。

随后各组代表抽签,按照各自抽签顺序进行答辩。评委根据策划书的创新性,可行性,产品结构,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提问。最终评委根据答辩的效果、创意等多方面决定入选作品。

本次竞赛提高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的积极性同时引导大学生勇于创新、敢于投身实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