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科研成果>>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核资源学院举行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7-05-19 19:54  

5月18日,机械工程学院、核资源学院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红湘校区一教学楼113教室胜利召开。参加会议的为机械工程学院和核资源学院的全体教职工,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坤荣同志主持。

会前,播放了《党委书记王汉青谈办学治校》的宣传视频。王书记提出“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夯实人才队伍之基,把人才培养做实,把科研研究做实,把服务社会做实。加强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与排名建设、学科水平评估建设,ESI标志性创新能力建设,走内涵发展之路。一谈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必须始终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二谈人事改革。人事改革是推动学校综合改革与发展的发动机。夯实人才队伍之基,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只有夯实人才队伍,才能把人才培养做实,把科学研究做实,把服务社会做实。三谈学科建设。正确认识南华大学办学特色,牢固做强“核特色、医品牌”。四谈科学研究。学校科研工作的发展要靠改革、靠人才、靠特色。只在依靠深化改革,依靠人才队伍的建设,依靠学校的学科特色,才能把科学研究做实,把人才培养做实,把服务社会做实。五谈民生改善。南华大学的未来是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共同建设、共同分享的未来。激发每一个人的活力,调动每一个人的积极性。通过职员制、专业技术职务内聘制度等方式,让每一个人都有上升通道,都有发展空间。

会中,人事处处长刘泽华教授做了题为《南华大学人事制度改革解读》的报告。从人事改革背景、师资队伍建设、绩效工资改革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报告。报告指出人事制度改革既是国家政策要求,也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为了实现学校第三党代会提出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争创一流,我们要大力推行人事制度改革,要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体制和机制。报告从改革背景、指导思想、方案体系、工资改革、绩效核定、绩效分配、岗位考核等八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绩效工资改革体系,报告指出绩效工资改革体系构建指导思想是“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创新能力为目标,以业绩贡献和能力水平为导向,以目标管理和目标考核为重点”,实行以岗定薪、以绩定酬。

会后,学院教职工进行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王书记的谈办学治校》为我们正确开展学院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刘处长的报告使大家对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的系列举措理解更加深刻。大家一致认为,人事制度改革的持续推进对激发基层学院发展活力、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有着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