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科研成果>>正文
 
南华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楚岳节分论坛进行时——机械工程学院郭剑、滕浩博士学术讲座
2017-11-09 18:12 通讯员邓健 

 

20171183点,南华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楚岳节分论坛——“机械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活动在机械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如火如荼地进行。此次学术讲座主讲嘉宾为机械工程学院郭剑、滕浩两位博士,由李必文副院长主持。

讲座伊始,李必文副院长介绍了郭剑、滕浩两位博士主要的科研经历和研究成果,并希望研究生们能认真听讲,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和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逐步形成既全面又具有个人特色的学术思维。

紧接着,郭剑博士针对自身的研究领域,单晶硅表面低损伤/无损伤的摩擦诱导纳米加工技术的研究背景、实验设备、加工方法、应用探索以及展望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讲解。随后,滕浩博士详细讲解了铁基粉末冶金材料的组织优化与性能强化技术的研究背景、粉末冶金齿轮表面滚压致密化仿真及实验研究、粉末高速钢的氮气氛烧结制备研究以及应用展望学术讲座后,与会研究生们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困惑两位博士进行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通过此次学术讲座大家对纳米加工、铁基粉末冶金材料的基本原理和实际操作有了更好的认识,还对郭剑、滕浩两位博士展现出的深厚科研功底为之钦佩,领悟到现代科学研究对实际生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李必文副院长主持讲座

 

郭剑博士主讲

 

滕浩博士主讲

 

                 

研究生提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