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申请书撰写专题报告会
2021-11-05 16:43 文/图 胡良斌 

2021年11月1日,机械工程学院在院楼201会议室举行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申请书撰写专题报告会。

QQ图片20211105144729

会议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邱长军教授主持,邀请了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和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胡望宇教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及评审要点》的专题报告。胡望宇教授从选题、基金题目的拟定、摘要撰写到立项依据、研究目标及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研究方案与可行性分析等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要点进行了阐述,重点对基金的四种创新分类进行分析比较,用自己的最新基金标书模板一一进行讲解撰写心得与经验,同时与参会老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第二阶段由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唐德文主持,邱长军院长对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做了总结,同时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作了部署与动员。提出希望各位老师能尽早动起来,提前撰写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指导与评审,希望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取得好成绩。

QQ图片20211105151421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双极同志,高层次人才刘列教授及部分教授、博士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报告人胡望宇简介:湖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和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湖南省人民政府参室。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 中的“高通量多尺度材料模拟与性能优化设计平台”项目首席科学家,主持完成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液态锂壁在未来聚变装置应用的基础研究”子课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项,湖南省科技计划重大专项课题。专著《嵌入原子方法理论及其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原子尺度材料设计理论》获第十四届中国图书奖。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获国家机械工业局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发表SCI收录论文300余篇,引用5000余次,H因子3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