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正文
 
我院雷泽勇教授团队科研成果成功转化应用
2021-01-07 17:45  

 

近日,我院雷泽勇教授团队研制的核电级四氯化锆出料智能化收集与转运系统在中核二七二铀业有限责任公司核级海绵锆(铪)制备中试中成功投入使用。

核电级海绵锆是核军工重要的战略原料,保障其国产化将使供应不再受制于人。作为国内目前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级海绵锆生产线,中核二七二铀业有限责任公司有效地打破了西方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雷泽勇教授团队研制的我国第一套核电级四氯化锆出料智能化收集与转运系统,突破了密闭冷凝罐内物料高度实时识别的技术瓶颈,攻克了冷凝物料储运罐接料口对接需人工操作的难题,其智能化控制系统可实现车间无人值守。该系统的成功应用,对于提升核级海绵锆生产装备的本质安全、生产过程的绿色环保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是我院“核装备工程与可靠性技术”学科方向机核融合、不断开拓创新的又一成功范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