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科研机构>>正文
 
学科平台七: 中德共建湖南省工业4.0实验室暨智能化企业孵化工程中心简介
2021-06-21 16:00  

依托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联合德国开姆尼兹工业大学数字化工厂实验室(Experimental Digital Factory, EDF),共建“中德共建湖南省工业4.0实验室暨智能化企业孵化工程中心”。该中心主要目标:

1)促进生产力的转化及知识的转化通过国家科技计划的支持进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发挥南华大学的基础科学研究作用,建立区域型产业创新联盟,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攻克一批对产业竞争力整体提升具有全局性影响、带动性强的关键共性技术,加快成果转化。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完善科技成果信息发布和共享平台。

2)协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南华大学与企业建立产业联盟,形成协同创新、产用结合、以市场促基础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协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全面推广应用以绿色、智能、协同为特征的先进设计技术。加强设计领域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攻克信息化设计、过程集成设计、复杂过程和系统设计等共性技术。

(3)经验交流与人才培训。加强南华大学与企业的创新资源共享与相关经验的交流,促进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及时转化,构建开放式创新体系。引导建立社会各界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跨区域、跨领域的技术成果转移和协同创新。加强南华大学与企业合作,培养制造业急需的科研人员、技术技能人才与复合型人才,积极推进产学研结合。探索建立国际培训基地,加大引智力度,引进领军人才和紧缺人才。

(4)技术展示(示范基地)。在该中心向企业及科研单位展示先进技术,促进产业联盟的建立,加强企业及高校间的合作,将该中心建设为技术示范基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