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正考风 促学风——2019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考前宣讲提纲
2019-06-15 20:25  

同学们通过一个学期的认真学习,紧张的期末考试就要到来了。以往一到考试,学生舞弊短信,夹带资料字条,偷看他人试卷,时有发生,手机没收一部又一部,舞弊之风屡禁不止。要树立良好学风必须从严肃考风考纪开始。本学期期末考试为严肃考风,学院对同学们提出以下若干要求:

一、 考前排查。如发现有同学考试舞弊的想法,或做考试舞弊准备,请及时报告老师。老师将提前介入,制止他的舞弊行为。

二、 班长负责维持考场秩序。开考前10分钟按监考老师的要求安排座位就坐。请清点班级人数,是否有人缺考。如有同学未到,班长要及时电话通知联系。

三、 请同学们遵守考场纪律。按照监考老师安排座位就坐,班长负责保管手机袋,手机袋使用说明,每个格要写上学号。开考前10分钟,要求同学们将自己手机放手机袋里。放好手机后要拍个照片,以防同学忘记是否放入手机。考试结束后,班长负责分发手机,强调一下,监考老师仅负责考场考务工作,不负责保管学生手机。

四、 同学们进入考场以后要注意检查座位情况,将与考试相关不相关的书籍资料移开,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五、 考试过程中,如果班上有同学被学校抓舞弊,请班长及时通报辅导员老师。辅导员老师将对考试舞弊同学进行教育。

六、 一旦抓到考试舞弊,学院将严格执行学生手册有关规定,报到学校教务处。上个学期我们学院有多人考试违纪,一律被取消学位证。

七、 时间安排。本学期考试时间为6月22日——29日。暑假放假时间:7月1日-8月23日。下学期8月24日、25日报到,26日正式上课。

八、 暑假回家离校前要将贵重物品带回家,宿舍门窗水电关好,每个寝室最后一位离开的同学要把寝室封条贴上。注意防火防盗防骗,回家路上不要轻信陌生人。

九、 关注考试成绩,注意及时报补考。正常情况下考试后一个星期成绩会出来,期末考试挂科的同学们要关注补考报名时间,具体时间请查看学校教务在线通知。同时要认真复习,开学第一周周末学校将安排补考。挂科同学要注意控制走亲访友的时间,不要因为聚餐聚会过多影响补考。全体同学要注意利用假期了解对自己日后就业考研有关的信息,可以利用闲暇时间阅读文学、法律、财经、医学类书籍和报刊,开拓视野,提升素养,完善自我,以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考试中能够以平常心对待考试,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现象;同时,也呼吁身边同学能够互相监督,用“考试失败还有机会,考试作弊失去人格”这句耳熟能详的警言来时时提醒我们,让我们携手共同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共同发扬“严谨为学,诚信为人”的学风。最后祝同学们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学习进步!

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室

2019年6月1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