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爱国奉献展蓝图,发展团学“新质生产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24-04-01 09:53 文/图 刘廷 盖圣杰 杨俊琪 

在近日的湖南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的讲话,强调了深入实施学习、改革开放的真实性和务实性,以及为中国特色现代化的湖南篇章注入新的活力和决心。响应这一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于3月27日12点40分在机械楼212会议室组织了一次学习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机械工程学院执行主席谢政安、学生会主席裴华旭以及团委副书记汪东升、陈雪琴和其他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的积极参与。

在会议中,谢政安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访问湖南时发表讲话的短片。短片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深邃见解,谢政安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几个关键领域——包括科技产业的发展,改革开放的深化,粮食安全与治理体系的完善,教育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以及文化与经济发展的紧密联系——所体现的指导精神进行了总结。紧接着探讨了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指导原则融入到团学工作之中,旨在激励并引导青年一代更好地理解和贯彻这些重要思想,将其转化为推动社会进步与发展的实际行动。通过这样的方式,他希望能够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励他们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谢政安提出,在科技进步和社会需求的不断变化的大背景下。对于机械专业的学生而言,平衡理论知识的学习与实践能力的培养显得尤为关键。他认为,理论知识为学生提供了坚实的学术基础和思维框架,而实践能力的培养则是将这些理论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必经之路。通过融合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能力培养,可以培养一批具备扎实理论基础和卓越实践技能的新时代机械工程师,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他们的智慧与力量。

通过这次会议,展现了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激励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国家发展大业中扮演积极角色,充分体现了教育与实践并重的培养策略,为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机械工程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