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践行劳动教育,贡献青春力量
2021-07-14 23:43 文/图 邓丽 杨佳妮 涂彩蓉 张雨欣 

2021年7月14日上午8点,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三下乡”暑假团队整装待发,前往衡阳市衡阳县渣江镇盐田村烟草种植基地。

在经过当地工作人员的讲解示范后,团队师生一同下田帮助当地村民采摘成熟烟叶。经过三小时的努力,成功将烟草采摘完毕。紧接着,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机械助力团成员前往烤烟厂参观制烟过程。期间,工作人员与机械助力团成员讲解烟草的制作历史以及在脱贫攻坚政策下当地居民通过烟草行业脱贫的历程。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几十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一步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深切领悟到党脱贫攻坚战略的科学性、价值性及实践性。

下午3点,院党委副书记唐康伟唐书记带领机械助力团成员前往当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唐书记和学生代表分别为老人们高唱爱国歌曲同时唐书记勉励青年学生们:“尊老、敬老、爱老作为对爱心的一种阐释,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兼顾对中华传统文化精神的继承与弘扬。”

机械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在本次活动中圆满结束。返程途中,机械助力团成员夏王刚同学表示:“我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的不易,我要向他们学习,遇事不慌、冷静思考、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培养艰苦奋斗精神,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