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丁德馨教授先进事迹座谈会
2021-06-26 11:09 文/图 邓丽 何婧雯 

为学习并充分领悟先进模范人物的精神力量,6月25日中午12点40分,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学习丁德馨老师先进事迹座谈会。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邓丽,团委学生干部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张必兴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湖湘师表·丁德馨:不忘初心的领路人》,了解丁德馨老师的先进事迹——丁德馨老师多年来不断与病魔战斗,年轻时因下乡劳动患上强直性脊柱炎,之后又患中风,病痛缠身,但仍旧奋战在科研战线上,同时不忘教师职责,认认真真指导学生,创造了一系列教育科研成果。35年来,丁德馨牵头先后攻克了“铀矿堆浸高效喷淋系统”“大通量离子交换装置”等关键技术,多次获得“国防科学技术奖”、“湖南省技术发明奖”、“湖南省科技进步奖”。

观看了视频之后,团委副书记方晓岚、学生副主席唐逸钒先后分享了学习丁德馨老师先进事迹的感悟与收获,并与大家交流心得体会。

随后,团委书记邓丽表示:“希望同学们培养自己对抗挫折的能力,向先进模范看齐,学习丁德馨老师逆境中坚韧不拔的品质,锐意进取,厚积薄发,弘扬担当精神,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当代大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丁德馨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大先生的含义。同学们在学习了丁德馨老师的先进事迹后,更能坚定自己的人生方向、人生目标,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