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22 09:58 文/图 邓丽 吴文旭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特此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2021年3月2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开展了以“天使送温暖,筑梦耀夕阳”为主题的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所有志愿者集结完毕并拍照后,机械青志部长吴文旭提醒各志愿者活动注意事项并着重强调了活动纪律以及效率,随后将志愿者分成了两批队伍,一是包饺子的队伍,二是与老人进行交流的队伍。活动于10点正式开始,大家各尽其职、尽心尽力,活动过程中氛围融洽,每位爷爷奶奶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有的志愿者认真准备饺子,有的志愿者与老人进行了棋局,有得志愿者准备了魔术表演,有的志愿者准备了吉他弹奏,还有些志愿者同老人聊天带去了温度……活动进行的很顺利,在活动的结尾,大家为老人准备了小品和合唱节目。活动一直进行到12点,在机械青志部长吴文旭的主持下,活动圆满结束,并且向养老院的爷爷奶奶们表达了感谢之情,爷爷奶奶们也向志愿者们表示今天很开心。

 

最后,在机械青志副部李博文总结此次活动: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弘扬雷锋精神的过程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过程,是传承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始终贯穿于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对于大学生来说,就是要体现在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总结后,由青志副部李博文带领志愿者们返回校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