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2020-05-06 15:02 文/崔朝 图/各团支部 

为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和抗“疫”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5月1日-5月4日,机械工程学院的70个团支部、1800余名师生参加了“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副校长刘升学、学院党政领导分别深入所联系的班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welink、QQ视频等平台软件与广大学生相聚“云端”,围绕五四精神、抗“疫”精神、责任与担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增强“四个自信”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中,各班团支部成员相会云端,热议时代热点,思考青年责任与担当,以别出心裁的创意、新颖有趣的形式,传承与践行“五四”精神。

副校长刘升学作为联系机卓1611班的校领导全程参与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他首先向全体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在与学生们亲切交流后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学子,他指出:“青春是人身中最宝贵的时光,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失去了青春的时光,就等于失去了最宝贵的财富。希望广大青年团员在宝贵的青春时光中,以奋斗书写青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舔砖加瓦,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同时也让你们的青春更加绚丽灿烂,让你们的人生理想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学院党委书记李双极参与了车辆1701班的“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在同同学们亲切交流的同时,对大家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方向;第二,要练就过硬本领,经受实践考验;第三,要养成优良作风,矢志拼搏奋斗;第四,要锤炼高尚品格,实现全面发展。希望青年同学们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奔腾的征程中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学院院长邱长军参与了机械1605班的主题团日活动,他提出三点希望与同学们一起共勉,第一,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青春是美丽的,青春更是奋斗的,奋斗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第二,要为做强中国制造业学好本领,制造业是事关国家兴盛民族复兴的关键性的战略产业,我们国家的制造业正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爬坡,不进则退,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一大批青年才俊为制造业的兴旺发达贡献智慧和青春,你们生逢其时一定要学好本领,在为中国制造业振兴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汗水,谱写自己辉煌的人生;第三,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躯体,同学们不仅要有强壮的身体,更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5月1日至4日期间,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必文、唐德文、陈文波、党委副书记唐康伟、船山学院党务副书记旷勇等分别参加了在学院所联系的班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纷纷寄语团员青年们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望同学们继续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做“心中有火、眼中有光”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