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各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2019-10-29 18:46 文/摄 周金辉 马金涛 李英达 崔朝 

10月26号晚,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各班在雨母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2019级全体同学共同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建国大业》,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和培养当代大学生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发挥落实优秀电影的育人功能。

影片讲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建国前夕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影片以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筹备为主线,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那段风云岁月,再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波澜壮阔的诞生史。通过观看电影,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取得革命的胜利,在于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在于中华无数先驱们献身民族解放事业,前赴后继为拯救积贫积弱中国的牺牲精神;在于各民族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各少数民族、爱国知识分子和华侨同胞于这场斗争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在于建立广泛的统一战线,坚持革命的武装斗争!

作为南华学子的我们,要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同时,不忘自己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向着自己个人梦的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助力添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