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开展暖心支教活动
2019-07-04 22:20 文/图 崔朝 叶金凯 



7月4日下午,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渣江镇盐田小学开展以“暖心支教,筑梦成长”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前期支教队做了大量的工作准备,包括对所有志愿者的集中学习培训,拟定教学大纲和活动内容,购买学习用品以及联系当地村委会和学校负责人等工作。到达盐田小学时,村长热烈的接待志愿者团并给他们介绍了盐田小学的相关信息。志愿者对当地儿童的情况做了了解,并重点对留守儿童的学习及生活状况做了深入调研。

支教伊始,我们开展了一个简单的破冰活动,使小朋友们迅速与志愿者们打成一片,活跃气氛。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如爱国主义教育知识讲座、理想教育、手工课等,丰富了孩子们的文娱生活。大家还分别对孩子们的暑假作业进行了辅导。之后志愿者队员们和孩子们开展了户外拓展活动,在户外和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并发放学习用品,用文具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尽自己的能力学习知识报效祖国。活动结束时,我们一起合影留念。

通过这种简单的方式,给贫困的孩子们送上我们的爱心,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增长他们见识,健康成长。党委副书记旷勇、团委书记崔朝、学工室辅导员参加、指导上述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