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19暑期三下乡资助政策宣讲队开展宣讲活动
2019-07-02 19:46 文/图 黄昕 叶金凯 涂彩蓉 

7月2日上午,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资助政策宣讲队来到衡阳县渣江镇盐田村开展宣讲活动。 院党委副书记旷勇出席活动并讲话,辅导员老师涂彩蓉主持活动。

活动中,旷勇副书记与乡亲们拉家常,亲切询问乡亲们对资助政策的了解情况。同时对宣讲队队员强调,要将政策宣传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实实在在的帮助到广大父老乡亲,尤其是家中有在校大学生或即将入学的大学生,而经济条件又不太好的乡亲。

学生黄昕为乡亲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评审办法和资助额度,再补充介绍了省内资助项目、国家助学贷款的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帮助乡亲们全方位了解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之后,黄昕同学就南华大学学生奖励办法和大学生征兵入伍优惠政策与乡亲们进行交流互动。乡亲们在知晓南华大学校奖学金制度、校友基金会等奖励资助项目后,纷纷点头示意,高度认可学校的相关政策办法。

紧接着,两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刘灿和谷洋结合成长经历,饱含情感的讲述了资助政策给自己人生带来的巨大变化。刘灿从上大学以来受到的资助政策、政策给自身带来的激励作用、日后努力回报社会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并提醒乡亲们国家不会让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上不起大学,党和政府时刻关心着我们。谷洋描述了从小到大的受资助情况,国家和地方的政策为自己家庭解决了大学学费、生活费等开支问题,极大减轻了父母负担。同时表态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奋斗,争取早日成才,积极回报社会。两位资助宣传大使的发言引发乡亲们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活动总体达到较好的宣传效果。

盐田村部分村干部、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