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督促学生肩扛责任 加强心理健康干预——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骨干培训
2015-04-29 18:43 机械工程学院 吴小军 沈志文 戴彬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4月28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于一教111教室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骨干培训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旷勇、学工室辅导员王祥、陈楠、杨佳及吴小军出席了本次大会,为我院11级、12级、13级全体班长、团支书以及心理委员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了指导。

“随着竞争日益激烈,大学生各方面心理压力与之剧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困难重重,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时有发生”,会上,辅导员杨佳指出:应继续强化落实“五早”(即早发现、早报告、早研判、早预防和早控制)预警机制、健全两个信息网、把握七个重要时段(即毕业生离校前、放假前后、考试前后、开学前后、新生入学前后、重大活动前后和季节交替前后),学生干部要“防微杜渐”、宁可“虚惊一场”,不可马虎大意,以及时对学生心理危机作出干预。随后,旷书记也就此做重要讲话,他强调,学生干部应肩扛重任、不厌其烦,积极搭建对与学生沟通有益的交流平台,保持学生信息的畅通与及时报告,方能师生协作,共同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