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调研会
2022-03-24 18:12 文/曹远龙 陈皓 图/曹远龙 

3月23日上午,南华大学研究生院联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调研会,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王春燕、研究生院院长助理谢金森,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邱长军、副院长朱红梅、导师代表以及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调研会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邱长军主持。

副院长朱红梅从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现状、国内高校调研情况、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考与建议三方面进行了汇报,就课程学分安排、课程内容体系、培养质量过程控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结合师生的需求反馈向研究生院进行了详细介绍。

王春燕主任在听取汇报后,从全校研究生培养的角度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开设及社会对研究生能力需求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王春燕强调,研究生部分公共学位课学分过高是各学院存在共性的问题,研究生院将会进行适当调整;针对部分专业课程理论体系不够完善、内容重复等问题,研究生院会统筹开设公共基础理论课,同时各学院也可根据国家对各学科相关政策和要求,自行开设特色专业课教学;对于培养过程中的各考核环节规范化,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修订细则。

在交流具体问题过程中,各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在学生个性化和国际化培养需求、专业课程体系重构与教学内容优化、提高研究生实践环节质量等方面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5C277FA978D5D2BC36C581038746C81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