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与学科建设专题座谈会
2022-01-16 15:58 文/周娟 李霖晖 图/朱红梅 李霖晖 

2022年1月15日上午9时,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20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与学科建设专题座谈会。南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福俤、研究生院院长李乐、研工部部长邹海贵、科研与学科建设部部长周青芝、人力资源处处长唐志晗、研究生院副院长李鹏程等人组成的工作组参加了会议,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邱长军,党委书记李双极,党委副书记唐康伟,副院长唐德文、陈文波、朱红梅,高层次人才刘列教授,省部共建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王湘江教授,学院综合科主任龙润生,科研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瞿维,研究生思政教师周娟,青年骨干教师颜平、邓熔、邓骞,研究生代表等20余人参与座谈。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邱长军主持。

座谈会开始前,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福俤带领工作组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重点学科实验室、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核设施应急安全技术与装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及激光应用联合实验室。座谈会伊始,邱长军院长首先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现状以及推进学科建设的规划。随后,学院与会干部、教师们对工作组的各位领导提出的各项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答复和补充说明。

会议至中期,王福俤主任对机械工程学院深厚的底蕴以及取得的成就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科发展及研究生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要发挥机械学科与核相关的特色和优势,冲出湖南,放眼全国,建设高水平学科,培养高层次人才。同时也告诫,要脚踏实地,要强化学术交流,补齐学术短板,提升学术水平。

会议接近尾声,机械工程学院的会议代表们就工作中各方面所遇到的问题向工作小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工作组的各位领导也都认真予以回复,并一起探讨了解决方案。

最后,王福俤副主任和工作组的领导们对新加入机械工程学院的青年才俊们表示鼓励,希望青年教师们尽快找到所在科研方向与南华大学机械学科的切合点,和学院一起迈上新的台阶,并代表南华大学校务委员会祝机械工程学院在2022年能够再续佳绩,再创辉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