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正文
 
公益团队“福尔行动”走进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医疗应急培训
2021-12-07 17:18 文/周娟 刘霜 图/熊志杰 

2021年12月5日14:00,机械工程学院在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了医疗急救技能培训。湖南省首个硕博医疗公益服务医疗团队“福尔行动”担任主讲,讲座特邀南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邹海贵出席,机械工程学院130余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培训讲座。

讲座共五项议程,首先由南华大学第二临床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郭倩向大家进行“福尔行动”准备工作的汇报;接着由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陈皓向大家汇报机械工程学院对于此次培训的组织情况;紧接着南华大学附二医院创伤中心培训执行副主任羊峣介绍了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创伤中心简况;随后福尔行动公益品牌创始人、发起者付立明向在座简要介绍了“福尔行动”公益行动方案;最后南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邹海贵进行了讲话并宣布培训正式开始。

“福尔行动”团队成员通过多媒体课件讲解、现场模拟等方式,向在座研究生介绍了“心肺复苏”、“创伤急救”、“海姆立克”等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要点,并现场进行操作演示。现场研究生分为三个班,开班签到完成理论学习后,依次上场进行现场操作,导师全程耐心指导纠正,待完成理论学习、现场操作以及通过理论考试后,学生可以获得电子证书。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与实操模拟操作相结合,应急救护与学校健康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掌握了常见的急救应急常识,提高了研究生应急救援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微信图片_20211205213743微信图片_20211205213535


微信图片_2021120521351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