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正文
 
南华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楚岳节机械工程学院分论坛之霍绍勇博士学术讲座圆满举行
2021-11-22 11:08 文:周娟 刘霜 王雨琪 图:刘霜 

2021年11月21日上午10时,由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南华大学第十五届楚岳节分论坛系列学术讲座在南华楼213室圆满举行。本次学术讲座主讲人为霍绍勇博士,讲座由周娟老师主持,学院160余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主持人周娟老师首先介绍了为大家介绍了主讲嘉宾,接着霍绍勇博士为现场师生作题为“固体超材料中弹性波的拓扑保护传输及调控”的主题报告会。霍博士分别从背景介绍、二维固体声子晶体中面外体弹性波的谷态拓扑传输、三维固体声子晶体中弹性波的层偏振拓扑传输及总结与展望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声子晶体及其能带结构和拓扑相转变,并且辅以相关数学模型方便理解。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既可增进学院间的沟通与交流,也能为同学们提供思想碰撞的机会。周娟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多请教老师、同学,在交流中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

IMG_7481

IMG_748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