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正文
 
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2021-06-21 16:10 文/图 胡良斌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研究生复试工作“精准防控,防止聚集”的要求,确保研究生复试科学、安全、公正、有序开展,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继续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2021年,我院拟录取硕士研究生81人,在去年录取增长42%的基础上再次增长20%,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再创新高。

统筹到位,加强对复试录取统一领导。学院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统一领导,于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部门关于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有关精神,制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分别成立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招生复试(调剂)工作小组、招生复试专家小组、招生复试(调剂)督查小组,对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

组织到位,确保招生录取工作规范有序。针对网络远程复试的复杂性与挑战性,认真总结去年复试录取工作经验,编制复试相关流程手册(工作指南)30余份。严格执行教育部、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要求。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复试坚决贯彻“一平台、两识别、三随机、四比对”(人脸识别、人证识别;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比对考生与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试诚信档案库)的要求,逐一与考生签订《诚信考生承诺书》,并进行全程人脸识别,实现考生报考信息、公安部身份信息、考场实际考生人脸信息的比对识别;通过双机位实现考生考试环境监测。严肃考风考纪,落实试题“差额抽取”,不断提升人才选拔信度及效度。

督查到位,实现监督制约全流程、全覆盖。招生复试(调剂)督查小组针对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过程中通过线上、线下,针对考前、考中、考后将监督检查覆盖到了复试录取全流程、各环节,全力保障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2021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在学院研招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专家小组等全体同志的的共同努力、支持配合下,圆满完成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推进人才选拔提质增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