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正文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推荐2020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综合测评实施办法
2019-09-16 09:28  

为更好地选拔成绩优秀、创新意识强的优秀本科应届毕业生免试就读硕士研究生,根据《南华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经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小组成员讨论,为使复试录取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制定机械工程学院推荐2020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综合测评实施办法。

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组织专家委员会综合测评,综合测评的主要办法、安排如下:

(1)专业成绩占综合成绩80%。

考虑到各个专业(根据教务部下达的入围名单形式分专业)的成绩没有可比性,为了更好的体现选拔的公平性,将学生专业成绩相对值(按绩点)处理:学生专业相对成绩=(学生专业成绩÷本专业第一名成绩)×100×80%。

(2)学术能力占综合成绩5%。

要求:在读期间(报名前)以第一排名取得发明专利,以第一作者在高等级学术期刊(如SCI、EI等级刊物,会议论文不计)发表论文。参加省级以上学科竞赛、科技创新活动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及以上,经学院专家委员会答辩确认申请学生为创新工作的主要贡献者。

(3)外语水平占综合成绩5%。

要求:获省级演讲比赛一等奖(口语),或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英语学术论文(会议论文不计,可与(2)项中论文重复计算,需经专家委员会答辩认可),或参加托福考试成绩555分以上、雅思考试成绩6.0分以上。

(4)综合素质占综合成绩10%,由专家委员会面试给出成绩。

①政治思想考核(3分):以获得的校院级荣誉及在校思想政治表现、军入伍服兵役、到国际组织实习情况等方面综合考核。

②专业素质考核(7分):专业理论基础、应用技能、创新思维。

为了更好的体现此次选拔的公正、公平性,综合素质得分是将专家委员会的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求出其余专家打分的平均值作为综合素质成绩。

机械工程学院

2019年9月12日

关闭窗口